什麼是LBRY, 和Youtube有什麼關係?!

這個 LBRY 讀做 library, 主要的訴求是:

LBRY is a free, open, and community-run digital marketplace.
Build the future of content freedom.

可以參考這裡: https://lbry.tech/

LBRY is a secure, open, and community-run digital marketplace.

可以參考這裡: https://lbry.org/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供應安全、自由、開放、又是社群經營的數位市集, 所以能有內容儲存、交易、推薦等機能的一個開放架構.

這樣談有點模糊, 先來看看其他網站的介紹:

https://www.blocktempo.com/lbry-100a-blockchain-based-decentralized-digital-content-marketplace/

而對於創作者而言, 這是真的良藥嗎?

(sour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2zoHP6p1Lc)

LBRY 是餡餅,還是陷阱?

(sour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X20qo0Jq-w)

就技術的層次上來說, 其實就是去中心化, 自由的數位市集, 可以提供了自由儲存, 自由交易, 自由推薦等功能的架構, 然而, 是不是能解決創作者的問題, 我們可以再觀察看看.

另外關於 LBRY 的收視介面有這兩個:

 

有什麼好推薦的頻道的呢? 可以參考這篇:

新的影音平台有什麼好看好訂閱的?!LBRY 頻道推薦彙整

能分潤又能看片, 又是去中心化的架構, 真的很有趣…

想要試試看嗎? 可以透過這個推薦加入的連結, 取得推薦獎金, 讓我也分一些可以贊助內容創作者的資源:

https://odysee.com/$/invite/@timhuang

來用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