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mail的分身帳號(alias)

大家應該都知道 gmail 信箱可以利用 [+], 和 [.] 來將原來是 [email protected] 的 email 變身成為: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或是 [email protected] , 也就是 [+] 後面加字或是在原帳號內加上 [.] 來做分身帳號, 不過這樣的作法, 也還是很容易被看出來原來的信箱就是 [email protected]

這裡要介紹的是在 hotmail 信箱, 也就是微軟的 live.com 信箱, 有個不錯用的信箱分身(alias)功能可以供應用, 而且是完全看不出來原來的帳號.

來看看怎麼操作吧. 先登入到原本的 hotmail 信箱或是 live.com, 然後在收信介面上, 把滑鼠移到[收信匣]右邊會出現一個齒輪的符號, 移動滑鼠到齒輪上就會出現這個功能了, 如下圖:

其中的[建立Hotmail別名]就是建立一個分身帳號, 目前可供選擇的域名也是目前 live.com 上可供申請的域名, 如下:
共計有 hotmail.com.tw, hotmail.com, livemail.tw 這三個, 再自行輸入一個要分身的帳號就可以了, 完成後, 這個新的分身信箱就可以用了.

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這個分身信箱仍是需要原來的信箱登入帳號密碼才能收信, 不能單獨使用!!

相關資料:
http://blog.soft.idv.tw/?p=89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