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irefox體驗IE8

這句乍看下很有趣, 怎麼用 Firefox 體驗 IE8 呢?

原來是個愚人節的活動, 不過現在來報好像有一點 lag 了.. 從這裡看來的, 來體驗 IE8 的全新功能吧 http://blog.timc.idv.tw/posts/come-and-experience-ie8/ 還有有趣的連結呢:

http://ww12.stickeraction.com/

原來這個 link 是到這裡的: http://www.moztw.org/events/ie8/, 很有趣吧, 快連去看看, 怎麼用 Firefox 來體驗 IE8. 其實這個活動有點揶揄, 有點諷刺, 對於 IE8的上線, 給了一個很有趣的愚人節禮物. 不過下面也寫得十分有趣, 有關於 IE8 的長處:

  1. IE8 終於跟上其他先進瀏覽器的腳步,較為完整地支援了 CSS 2.1。這麼一來網頁設計師可以設計更為美觀的網頁,不必擔心僅有 IE 看不到效果的問題。
  2. 「視覺化搜尋」是其他瀏覽器目前沒有的功能
  3. 下一代的 Firefox (3.5 版,預計 2009 六月推出) 才會有類似 IE8 InPrivate 隱私瀏覽的功能。(如果您使用 Firefox,目前可以先使用「清除隱私資訊」以達成類似效果。)
  4. 目前 IE 是唯一可以跑微軟自家 ActiveX 技術的瀏覽器,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網路 ATM 轉帳只能在 IE 上使用。

不過, 其實 IE8 還有很多有利用程式開發上的應用: 像最近的這篇: 好用到掉渣的IE8 Developer Tools–JS效能調校經驗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9/06/08/ie8-devtool-profiler.aspx , 看起來, 其實無論是程式設計人員, 美術人員, 甚至是使用者, 都應該都多方多種瀏覽器, 不過, 程式及美術, 主要都還是為了使用者, 而倒底這麼多種瀏覽器, 哪種好用, 哪種方便, 其實也是見人見智啦…

以本站右下的長期統計資訊 Histats, 的結果來看, 各瀏覽器佔比狀況如下:

看起來還是 IE6 為主耶(43.6%), 再來是 IE7(28.6%), 再來是 Fx3 (10.9%), Fx2(6.5%), 不過資料是由 2008年2月起的, 若抓近一點的話, 說不定也有一些不同. 但無論如何, 自己覺得好用, 自己覺得順手的瀏覽器, 才是好的瀏覽器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