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程式技術

寫程式需要天份與熱情嗎?

今天看到這篇: 寫程式不需要天份,也不需要熱情-http://blog.turn.tw/?p=2683

那麼, 寫程式倒底需要天份與熱情嗎? 坦白說, 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天份與熱情, 也都不需要天份與熱情. 有天份, 就可以一開始做得好, 有熱情就可以持續下去, 沒有天份, 沒有熱情, 其實也只是一份工作, 有基本的工夫, 也可以做出一定的水準.

就像做手工, 做久了你就熟練了, 而且還可能熟能生巧, 有天份可以做得更好, 做得更快, 沒天份, 也能從努力去做而熟練. 至於有熱情, 就能持續保持高度的興趣, 能把持續這個工作, 而且不以為苦. 所以我們當然希望寫程式的人, 能有天份, 也能有熱情啊. (套在其他的工作上也是一樣的啊)

至於天份, 有時也是被訓練來的, 熟能生巧的巧也是這樣來的, 記得, 人是有學習能力的, 善用這個能力, 相信什麼事都能解決, 或都能找到方法解決, 這樣說會不會更容易一點.

而有天份的人, 會更快速, 更容易地達到這點, 若他更努力, 那成就也就更是非凡啦.

希望大家能共勉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