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好用軟體

Gmail線上輸入法

這個是 Gmail 的新功能, 可以在寫信時”線上輸入”多國語言, 簡單地說, 就是把輸入法建在 web 介面上, 直接做輸入工具, 方便在沒有對應語言輸入工具的環境下, 可以輸入對應的語言.

如何啟用呢? 登入 Gmail 後, 從[設定](就是右上的齒輸符號), [設定], [一般設定], 最上面的[語言], 後面有個”顯示所有語言選項”, 然後將”啟用輸入工具”打勾, 再自行選取要使用的工具即可, 記得要儲存設定, 再來到撰寫信件時, 會看到右上的齒輸旁邊出現了輸入法的功能區, 如下:

接下來就是使用它囉, 更詳細的介面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http://gmailblog.blogspot.tw/2012/10/communicate-more-easily-across.html

真的還蠻有意思的, Google 在 Gmail 裡很貼心的設定了這個功能, 在沒有安裝輸入法的狀況下, 使用線上輸入法, 還真的很方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